第一篇:七部好莱坞大片中的经典台词
《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赎》
1.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2.There is something inside ,that they can't get to , that they can't touch.That's yours。
那是一种内在的东西,他们到达不了,也无法触及的,那是你的。
3.Hope is a good thing and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一个好东西,也许是最好的,好东西是不会消亡的。
《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为傻人有傻福。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4.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和珍妮形影不离。
5.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
你有没有为将来打算过呢。
6.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
求你离开我。
7.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你若遇上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远远跑开。
8.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
它让我如鱼得水。
9.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做的一件事。
10.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
这些年我一塌糊涂。
11.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y-like on a breeze。
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The Lion King狮子王》
1.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
2.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越危险就越合我心意。
3.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Being brave doesn't mean you go looking for trouble。
我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勇敢,勇敢并不代表你要到处闯祸。
4.When the world turns its back on you, you turn your back on the world。
如果这个世界对你不理不睬,你也可以这样对待它。
5.It's like you are back from the dead。
好像你是死而复生似的。
6.You can't change the past。
过去的事是不可以改变的。
7.Yes, the past can hurt.But I think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or learn from it。
对,过去是痛楚的,但我认为你要么可以逃避,要么可以向它学习。
8.This is my kingdom.If I don't fight for it, who will?
这是我的国土,我不为她而战斗,谁为呢?
9.Why should I believe you? Everything you ever told me was a lie。
我为何要相信你?你所说的一切都是谎话。
10.I'll make it up to you, I promise。
我会补偿你的,我保证。
《Gone with The Wind 乱世佳人》
1.Land 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worth working for, worth fighting for, worth dying for.Becaus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
土地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你去为之工作,为之战斗,为之牺牲的东西,因为它是唯一永恒的东西。
2.I wish I could be more like you。
我要像你一样就好了。
3.Whatever comes, I'll love you, just as I do now.Until I die。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像现在一样爱你,直到永远。
4.I think it's hard winning a war with words。
我认为纸上谈兵没什么作用。
5.Sir, you're no gentleman.And you miss are no lady。
先生,你可真不是个君子,小姐,你也不是什么淑女。
6.I never give anything without expecting something in return.I always get paid。
我做任何事不过是为了有所回报,我总要得到报酬。
7.In spite of you and me and the whole silly world going to pieces around us, I love you。
哪怕是世界末日我都会爱着你。
8.I love you more than I've ever loved any woman.And I've waited longer for you than I've waited for any woman。
你是我最爱的女人,我等待你的时间比我等任何女人都久。
9.If I have to lie, steal, cheat or kill, as God a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即使让我撒谎,去偷,去骗,去杀人,上帝作证,我再也不要挨饿了。
10.Now I find myself in a world which for me is worse than death.A world in which there is no place for me。
现在我发现自己活在一个比死还要痛苦的世界,一个无我容身之处的世界。
11.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
你把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让,去追求一些根本不会让你幸福的东西。
12.Home.I'll go home.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家,我要回家。我要想办法让他回来。不管怎样,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TITANIC泰坦尼克号》
1.Outwardly, I was everything a well-brought up girl should be.Inside, I was screaming。
外表看,我是个教养良好的小姐,骨子里,我很反叛。
2.We're the luckiest sons-of-bitches in the world。
我们是真他妈的走运极了。(地道的美国国骂)
3.There is nothing I couldn't give you, there is nothing I would deny you, if you would not deny me.Open you're heart to me.如果你不违背我,你要什么我就能给你什么,你要什么都可以。把你的心交给我吧。
4.What the purpose of university is to find a suitable husband。
读大学的目的是找一个好丈夫。(好像有些片面,但比较真实)
5.Remember, they love money, so just pretend like you own a goldmine and you're in the club.只要你装得很有钱的样子他们就会跟你套近乎。
6.All life is a game of luck.生活本来就全靠运气。
7.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我喜欢早上起来时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会遇见什么人,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8.I 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You never know 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 comes at you。
我觉得生命是一份礼物,我不想浪费它,你不会知道下一手牌会是什么,要学会接受生活。
9.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让每一天都有所值。
10.We're women.Our choices are never easy。
我们是女人,我们的选择从来就不易。
11.You jump, I jump。
(another touching sentence)
12.Will you give us a chance to live?
能不能给我们留一条生路?
13.God shall wipe away all the tears from their eyes, and there shall be no more death.Neither shall there be sorrow or dying, neither shall there be any more pain, for the former world has passed away.上帝擦去他们所有的眼泪。死亡不再有,也不再有悲伤和生死离别,不再有痛苦,因往事已矣。
《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图不眠夜》
1.Work hard!Work will save you.Work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ill see you through this。
努力工作吧!工作能拯救你。埋头苦干可令你忘记痛楚。
2.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决定,但某天你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
3.Destiny takes a hand。
命中注定。
4.You know, you can tell a lot from a person's voice。
从一个人的声音可以知道他是怎样的人。
5.People who tru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真爱过的人很难再恋爱。
6.You know it's easier to get killed by a terrorist than get married over the age of 40.你知道,女人过了40想出嫁就难了,被恐怖分子杀死都比这容易。
7.You are the most attractive man I ever laid ears。
你是我听过的最帅的男士。
8.Why would you want to be with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you?
为什么留恋一个不爱你的人?
9.When you're attracted to someone it just means that your subconscious is attracted to their subconscious, subconsciously.So what we think of as fate, is just two neuroses knowing they're a perfect match。
当你被某个人吸引时,那只是意味着你俩在潜意识里相互吸引。因此,所谓命运,就只不过是两个疯子认为他们自己是天造一对,地设一双。
10.Everybody panics before they get married。
每个人婚前都会紧张的。
11.Your destiny can be your doom。
命运也许会成为厄运。
12.The reason I know this and you don't is because I'm younger and pure.So I'm more in touch with cosmic forces。
之所以我知道而你不知道是因为我年幼纯洁,所以我比较能接触宇宙的力量。
13.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you're settling for.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 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将就,我也不想成为将就的对象。
14.What if something had happened to you? What if I couldn't get to you? What would I have done without you? You're my family.You're all I've got。
要是你出了事怎么办?要是我找不到你怎么办?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你是我的家人,你是我的一切。
《GARFIELD加菲猫》
1.Work hard!Work will save you.Work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ill see you through this。
努力工作吧!工作能拯救你。埋头苦干可令你忘记痛楚。
2.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决定,但某天你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
3.Destiny takes a hand。
命中注定。
4.You know, you can tell a lot from a person's voice。
从一个人的声音可以知道他是怎样的人。
5.People who tru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真爱过的人很难再恋爱。
6.You know it's easier to get killed by a terrorist than get married over the age of 40.你知道,女人过了40想出嫁就难了,被恐怖分子杀死都比这容易。
7.You are the most attractive man I ever laid ears。
你是我听过的最帅的男士。
8.Why would you want to be with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you?
为什么留恋一个不爱你的人?
9.When you're attracted to someone it just means that your subconscious is attracted to their subconscious, subconsciously.So what we think of as fate, is just two neuroses knowing they're a perfect match。
当你被某个人吸引时,那只是意味着你俩在潜意识里相互吸引。因此,所谓命运,就只不过是两个疯子认为他们自己是天造一对,地设一双。
10.Everybody panics before they get married。
每个人婚前都会紧张的。
11.Your destiny can be your doom。
命运也许会成为厄运。
12.The reason I know this and you don't is because I'm younger and pure.So I'm more in touch with cosmic forces。
之所以我知道而你不知道是因为我年幼纯洁,所以我比较能接触宇宙的力量。
13.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you're settling for.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 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将就,我也不想成为将就的对象。
14.What if something had happened to you? What if I couldn't get to you? What would I have done without you? You're my family.You're all I've got。
要是你出了事怎么办?要是我找不到你怎么办?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你是我的家人,你是我的一切。
《GARFIELD加菲猫》
1.Money is not everything.There's MasterCard。
钞票不是万能的,有时还需要信用卡。
2.One should love animals.They are so tasty。
每个人都应该热爱动物,因为它们很好吃。
3.Save water.Shower with your girlfriend。
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
4.Love the neighbor.But don't get caught。
要用心去爱你的邻居,不过不要让她的老公知道。
5.Behind every successful man, there is a woman.And behind every unsuccessful man, there are two。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每个不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两个。
6.Every man should marry.After all, happiness is not the only thing in life。
再快乐的单身汉迟早也会结婚,幸福不是永久的嘛。
7.The wise never marry, and when they marry they become otherwise。
聪明人都是未婚?结婚的人很难再聪明起来。
8.Success is a relative term.It brings so many relatives。
成功是一个相关名词,他会给你带来很多不相关的联系
9.Love is photogenic.It needs darkness to develop。
爱情就像照片,需要大量的暗房时间来培养。
10.Children in backseats cause accidents.Accidents in backseats cause children。
后排座位上的小孩会生出意外,后排座位上的意外会生出小孩。
11.Your future depends on your dreams.So go to sleep。
现在的梦想决定着你的将来,所以还是再睡一会吧
12.There should be a better way to start a day than waking up every morning。
应该有更好的方式开始新一天,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个上午都醒来。
13.Hard work never killed anybody.But why take the risk?
努力工作不会导致死亡!不过我不会用自己去证明。
14.Work fascinates me.I can look at it for hours!工作好有意思耶!尤其是看着别人工作。
15.God made relatives;Thank God we can choose our friends。
神决定了谁是你的亲戚,幸运的是在选择朋友方面他给了你留了余地。
第二篇:企业文化七部(推荐)
企业文化七部曲
还记得“企业文化”这个说法吗?有人称之为“熟悉的一个洞”,含义很简单,就是认为企业文化所代表的共有财产,共同的目标,共守的规章制度等等内容会模糊成功与平庸之间的界限。
企业文化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被人们说成是企业陷入窘境时用来掩盖管理失误的时髦手段。
但象IBM、摩根银行这样的大公司依靠企业文化,使得自己获得可观的利润。总结起来一共有七个步骤,完成这七个步骤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1、提高录用标准
拥有强烈自身文化的公司需要一流的员工,但决不是那种虽然具有第一流的能力,但对接受这份工作仍然犹豫不决的人。为此,整个录取程序包含了两上同等的部分--吸引和劝阻。让应征者既了解到公司的实力,同时又告诉他们将要面临的特别长的工作时间和非常严格的要求。
2、让新手从最低层开始,打破他们的坏习惯
管理水平高的公司总是压给新手们不胜负担的工作,使他们筋疲力尽。如果忍受不了这样的重负,最好让他们工作伊始就清楚这一点。另外压下这样重的工作还有一个隐藏的动机,目的是打消他们自鸣得意的心理,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弱点,从而能够自然地向他人求助。
3、让未来的领导者负责具体的工作
有经验的公司,无论大小,总是让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负责公司的核心业务,并从最底层的工作做起。这是一个永恒的公式,就象一个开面包房的父亲一定会让自己的孩子学会如何烤面包,如何包装,如何采购原料,以及如何售货等一系列程序。
4、让员工们了解工作的目的,当他们达到目标时予以奖励
企业文化必须有下面两点做为支撑:
1)企业、大家:公司的任务;
2)奖励优异的工作者;
第三篇:看电影说通航:好莱坞大片中的飞机镜头
摘要:好莱坞大片向来以精良的制作,炫酷的画面,紧凑的剧情吸引全球的观众。为了体现千万级亿级的预算没白花,除了要请大牌明星、毁掉豪车、制作特效,不少时候也会拉各种飞机来助阵。况且美国又是一个飞行文化盛行的国度...好莱坞大片向来以精良的制作,炫酷的画面,紧凑的剧情吸引全球的观众。为了体现千万级亿级的预算没白花,除了要请大牌明星、毁掉豪车、制作特效,不少时候也会拉各种飞机来助阵。况且美国又是一个飞行文化盛行的国度,在电影中出现飞机,也是文化符号的一种展现。笔者作为一名航空深度中毒者,每次看到飞机总有一种莫名的激动,于是就将自己在电影中看到过的飞机镜头记录下来,以飨诸位看官。最忠诚的湾流粉丝——X战警系列 尽管《X战警》(X-man)系列电影公然违反着各种物理、化学、生物学定律,但能从2000年开始连拍7部,足见其受欢迎程度。影片中X教授家底殷实,又从事着让世界恢复和谐的重要工作,因此用公务机再合适不过。显然,X教授抑或说是导演本人,对湾流飞机青睐有加。《第一战》(TheFirstClass)时间设定在古巴导弹危机发生1962年,X教授还只是个公子哥,没用上公务机。到了《逆转未来》(DaysofFuturePast)的1973年,战警们已经用上了“湾流II”飞机。《金刚狼》(Wolverine)中金刚狼哥俩被招到秘密部队,前往非洲用的是“湾流IISP”。直到《金刚狼2》中,湾流飞机再次华丽登场——日本矢志田大家族拥有的“湾流G450”,用来搭载金刚狼去看他的老友(“损友”可能更确切)。不过15小时的航程稍微有点长,需要中途经停加油,因此强烈建议在下一部中启用“湾流G650ER”,这样超远程航线就再也不用愁了。
X战警正传三部中,X战警们都用超现实的,外型很像“黑鸟SR71”的炫酷飞机,湾流公务机没有出镜机会。不过直升机倒是露脸不少,第一部中的“AW109”,第二部中的“CH-47”,以及第三部中的“空客EC135”,直升机真是绝境逃脱、扬长而去、居家旅行之必备。
与飞机最有缘的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围绕小李的话题层出不穷,殊不知小李在电影中与飞机颇为有缘。《盗梦空间》(Inception)中,为了打入富二代的梦境,小李一行人选择世界最长的航线之一悉尼——洛杉矶,其中出现的飞机就是带着鱼骨型布局公务舱的“波音B747”,当然,在如今油价高企的日子,四台发动机的747显得廉颇老矣,坐一次就少一次。如此高大上的电影自然也少不了公务机的点缀,“挑战者300”和“湾流G550”先后出镜,齐藤一行从市区楼顶直接乘坐VIP型“EC135”前往机场,无缝连接。
《血钻》(BloodDiamond)中,小李用澳大利亚GippsAero公司生产“GA8Airvan”帮黑人父子逃出生天,“Mi-8”、“Mi-24”、“伊尔76”等俄国产飞机也都露了小脸——“ThisisAfrica”,俄国货结实耐用而且不受武器禁运影响。本剧最后搭载黑人一架团聚的则是“里尔45”——来自威奇托的里尔公司生产,现在则是庞巴迪公司的一部分。这里顺便提一句,美国堪萨斯州的威奇托集中了比奇、赛斯纳、庞巴迪等世界顶尖的通航飞机制造商以及数百家航空供应商,世界上有将近一半的通航飞机在此生产,是实至名归的世界航空之都,有趣的是,必胜客披萨也是最早在该市创立。
更值得一提的是,小李主演了《逍遥法外》(CatchMeifYouCan)和《飞行家》(TheAviator)这两部航空为主题的电影。前一部中,小李假扮泛美航空飞行员,伪造支票,将政府机构忙得团团转,特别是在美女的簇拥下,摆脱层层堵截潇洒撤离迈阿密机场,让FBI丢尽了脸面。电影中,泛美和环球两大航空公司正如日中天,“波音B707”则是那是的主力。影片将60年代的美国航空业还原得很有韵味,无论是制服、机场还是机型,但一个镜头还是露出BUG,这架分明是装着CF6发动机的“空客A310”,怎么会穿越回十几年前了呢?
后一部中,小李化身飞行狂人霍华德·休斯。这部电影中出现的飞机都是二战前后的,最后历史上第四大飞机——“大力神H-4”从水面腾空的一刻很令人感动,这代表了当时人类向天空挑战的极限,于是休斯公司在1960年代造出登月太空船也就不令人惊奇了。小李在影片中的表演非常神经质,把一个有理想的富二代刻画得淋漓尽致。有趣的是,泛美航空的老板胡安·特里普也出现在影片中,目的是为了收购老对头环球航空,自然被小李拒绝。
最喜欢用飞机的政府机构——美国中情局
美国中情局向来担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因此公务机自然是出行的首选。《谍影重重》(TheBourneIdentity)系列是悬疑电影的经典之作,为了追捕马特·达蒙小哥扮演的杰森·伯恩,中情局伤透了脑筋,第一部《伯恩的身份》中,倒霉的主管飞巴黎用的是“达索猎鹰900”,雨夜起飞就已经揭示其命运;第二部《伯恩的霸权》中,一干气急败坏的官员从美国飞阿姆斯特丹再飞柏林,用的是“挑战者605”。第三部中,伯恩直捣中情局老巢,大家也就没空坐飞机了。
第四部《伯恩的遗产》中,帅酷的马特·达蒙因为剧本乏力而辞演,杰里米·雷纳来接替男主,观众们似乎也不怎么买账。抛开先入为主的印象不谈,杰里米先是“借”一架“派珀PA31-310”从阿拉斯加逃走的,又是“借”了块表来支付船费,格调显然比马特低了一个档次。此部中的“派珀PA31-310”只在1968-1969年生产了14架,却出现在2013年的电影中,足见通航飞机寿命之长。
不光《谍影重重》系列,《变形金刚4》(Transformer)中出场的中情局官员更是拉风——直接上“湾流G450”。作为地球“球奸”,和外星人打交道自然不能丢了脸面,用世界顶尖的公务机之一无可厚非。中情局用公务机的电影还有不少,而这些都涉及到一个人——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
飞机与机枪——阿诺与魔鬼 阿诺在《真实的谎言》(TrueLies)和《蒸发密令》(Eraser)中,均是中情局的雇员。《真实的谎言》也可称得上是各种飞机秀。除了最后阿诺驾驶着“海鹞”单挑大反派之外,“贝尔206”、“贝尔412”等均粉墨登场。阿诺和太太自摆乌龙被抓走时,坐的是“湾流III”,而他的中情局同事在空中用于监视的,也是一架公务机改装的飞机。
《蒸发密令》中阿诺效力的中情局,用“波音727”改装的飞机是笔者见过最有排场的。电影中,“贝尔206”、“AW109”又屡屡出镜。不过,这两部电影中的空中打斗离谱得只能用“呵呵”来形容。阿诺能在影片中生龙活虎,不愧于“魔鬼”的称号——香港对阿诺的电影一律冠以《魔鬼XXX》的翻译。
不知是《终结者》成就了阿诺,还是阿诺成就了《终结者》,反正那片、那人是公认的科幻片经典。《终结者2》中,先是阿诺拿着加特林机枪狂扫完爆警方,之后直升机追汽车大战中,“贝尔206”大放异彩,在T1000机器人手中简直就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终结者3》中,阿诺在墓地单手持机枪,依然是全压制却零伤亡,转镜头男主女主开着一架1958年产的“赛斯纳172”飞向美军秘密基地——没有发达的通航产业,这事还真挺难办。2013年阿诺卸任加州州长之后,仍然不懈地奋斗在影坛,尽管有些英雄迟暮,但飞机和机枪的戏份可是一点不省略。《金蝉脱壳》(Escape)中,阿诺召唤来“UH-1”,端起机枪对着敌人一通狂扫(叫你们虐待州长!),大团圆结局时,“空中国王C90”也有出镜。《背水一战》(TheLastStand)的海报就是化身小镇警长的阿诺端着机枪,期间“贝尔206”跟丢了嫌犯,反应迟钝的警方总部则是坐着“挑战者850”赶赴边境。等等,为何飞机涂装是原厂的,还这么新,估计是制造商友情赞助的吧?
最不靠谱的飞机镜头——失速、超长跑道、内外不一的飞机 好莱坞大片最经典的套路就是在最后迎来和大反派的最终战,大毒枭、大恶人之流很可能策划逃跑,此时公务机一定是不可缺少的角色。当大反派会洋洋得意地登上飞机力图绝尘而去时,男主女主们会一扫之前的晦气,像开了外挂一样走运,飞机往往就成为大反派折戟沉沙之地。
当然,好莱坞的编剧们肯定不是航空专家,于是各种奇葩镜头层出不穷。例如《非常人贩2》(Transporteur2),杰森·斯坦森和长得酷似C罗的大反派,在“湾流II”飞机上打斗,弄得飞机失控,以90度直冲云霄后失速坠海,结果肌肉男和猥琐男还都生龙活虎,不禁让人感叹生命的顽强,也感叹湾流飞机的皮实。该片中“空客EC355”直升机也露了个小脸,C罗亲自驾机装酷离去,不料一会儿就被狼狈抓回,再次印证了反派越猖狂,最后挂得越惨的“好莱坞定律”。
还有一个典型例子是《速度与激情6》(TheFastandtheFurious),最后各种跑车大战“An124”,整个打斗持续10分钟,飞机却一直在跑道上高速滑行,算下来这跑道至少要30公里,而世界上最长的民用机场跑道也就5500米,地点在中国的西藏昌都。同样这一部中,开头暴发户小哥用公务机泡妞,外边看明明是“里尔35”,可客舱却很像比其大得多的“环球快车XRS”,哎,看此片最好别太认真。
《钢铁侠》(IronMan)系列也很另类,小唐尼一直在突破物理学原理,能只身横削“F22”战机后依然谈笑风生。公务机在《钢铁侠》系列中均有亮相——作为世界第一大军火商,拥有飞机理所应当。有趣的是,这些飞机都是外型独特的概念型飞机,不过镜头一转,客舱就暴露的真身,《钢铁侠》1和2中应该用的是“波音BBJ”,而《复仇者联盟》中的那独特的扁椭圆型舷窗就暴露了真实机型——还是“湾流G450”。
印象最深的飞机与情节——反恐特警组、逃离德黑兰
其实,好莱坞影片中不少反派的智商没那么不堪,例如《反恐特警组》(S.W.A.T)中,常常以光辉形象出现的杰里米·雷纳此次扮演反派,成功地调虎离山,飞行员也够意思,居然操纵“里尔23”飞机在狭窄的大桥上降落,创意十足。本来马上功成名就,但杰里米居然打开舱门射击追来的男主,弄得飞机起飞速度不够,再好的飞行员也回天乏术。最终杰里米在和男主的打斗中身首异处,非常血腥,套用一句流行语,“NoZuoNoDie”。《反恐特警组》是笔者看过影片中,真正毁掉一架飞机的一部,虽说老掉牙的“里尔23”也没多少钱,但毕竟是古董,和刚才提到为省预算将飞机偷梁换柱的行为形成鲜明对比。(另外,片中一架AW109被一枪狙中引擎,也是够悲催的)
当然,有时正派人物也需要远走高飞,例如《逃离德黑兰》(Argo)。最终一干人等从机场过边检,通过核实身份,上飞机,随后一堆气急败坏的狂热分子回过味之后,拿着经典AK47在跑道上追“波音B747”,短短10分钟看得观众手心出汗,目不转睛,惊心动魄,屏气凝神,实在是经典。瑞士航空也大出了一把风头,当酷酷的大胡子男主说:“瑞士航空是最准点可靠的”,笔者感觉长达120分钟的影片俨然是为了最后给瑞航的广告做铺垫。不过,很遗憾,现实中的瑞航早已破产重组,变身汉莎的小兄弟了。说到用电影来做广告,美国航空(AmericanAirlines)笑了。《在云端》(UpintheAir)表面上演的是一位为飞行而生的人,实际上则是美国航空109分钟的超长广告(当然,还是不能和《指环王》11个小时的新西兰旅游广告比)!影片中大量的航拍,以及美国航空各种机型的出现,更是令航空迷们大呼过瘾,其中“空中美男子”“MD82”、带翼梢小翼的“波音B757”,都是目前国内见不到的经典机型。
《在云端》的男主是男人魅力十足的乔治·克鲁尼,他为了攒够美航1000万英里航空里程想尽办法,每年有300多天在外飞行,在机场、酒店等处举手投足体现出资深常旅客的“范儿”,连说城市名称都用机场三字代码代替,简直可以成为“空中飞人”们的教科书。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终身白金卡目前“仅仅”需要100万公里,相比之下就可看出这1000万英里的含金量有多高了。大胡子老机长坐到乔治·克鲁尼身边表示祝贺,说“你是这个小俱乐部中第7位成员,也是最年轻的一位,比很多机长飞得都多,你是怎么做到的?„„由衷感谢你的忠诚!”这广告算是做到家了。(美联航也不甘示弱,在《飞机总动员》中曾派出旗舰“波音B777”来卖萌。)
《幸福终点站》中出现的飞机镜头并不算太多,但整个影片洋溢着浓浓的航空生活气息与另类浪漫,非常难得一见。汤姆·汉克斯、泽塔·琼斯、“阿凡达”佐依·索尔达娜组成的演员阵容也堪称强大。有意思的是,影片说的是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但拍摄地却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以北的一个名为米拉贝尔的机场。该机场本来是当地政府计划用来替代蒙特利尔特鲁多机场的,无奈米拉贝尔距离市区太远,航空公司和乘客不买账,目前仅有庞巴迪公司在此试飞新机型。拿来拍摄航空题材电影也算物尽其用吧。《幸福终点站》中印度裔老清洁工拦截的,正是曾经最流行的“波音B747”。在笔者看来,本片最有意思的桥段是身为美联航乘务员的泽塔·琼斯电话痛骂情人——“你骗我骗得有点技术含量好吗?你们俩坐的就是美联航!”——不管是谁,机票订座系统总会留下记录,各位看官可要小心哦。《战争之王》(LordofWar)中,尼古拉斯·凯奇通过贿赂飞行员,用一架临时改logo的“里尔35”成功赢得美人心,有几分浪漫,又带着几分诙谐。此外,《惊天魔盗团》(NowYouSeeMe)中的“达索猎鹰2000”,《达芬奇密码》(TheDaVinciCode)中的“豪客800”,都成功地烘托了气氛,提高了男女主人公们的格调。文章写到这里,可能很多看官要问:“那么我们国内的电影中,出现过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飞机镜头呢?”笔者不禁有些遗憾,从最早的《紧急迫降》,到《非诚勿扰》,再加上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冲上云霄》等等,几乎是屈指可数。不少电影电视中的飞机镜头,也多是机场护栏外拍摄的飞机起落,往往一晃而过,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至于能起到转折作用的公务机、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几乎没有在国产电影中出现过。也许是预算不够,也许是编剧的想象力不够,更重要的也许是航空文化的普及不够。目前大众对于航空业的了解并不全面,因此往往在乘坐航班时,对航空运输业产生种种误解;对于通用航空、公务航空,有种遥不可及的错觉,更谈不上普遍地热爱航空、热爱飞行。笔者认为,改变这一现状的最好路径,就是改革空域管制政策,让通用航空发展起来,将通航消费人群扩展中产阶级。这不仅能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也能为国防带来好处,还是电影中的例子,《独立日》(IndependentDay)中和外星人作战的美军飞行员不足,于是就征召民间飞行员,结果应征者无数,这没有坚实的通航基础是做不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真实案例也表明,航空文化盛行的美国在战争后期飞行员源源不断,反观日本则后继乏力。值得庆幸的是,低空空域改革已经迈开了步伐,公务机镜头已经在《我是歌手》节目中出现,《爸爸去哪儿》中也有不少直升机航拍镜头,直升机运营商也学会了利用此机会营销,并推广通航文化。笔者衷心地希望航空文化能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各种视觉媒体逐渐“飞人寻常百姓家”。
中国从80年代到21世纪,花了将近30年成为了车轮上的国度,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能花更短的时间,升级为机翼上的国度!
(注:本文中的图片均取自原电影,仅供各位看官参考,版权均属于原版权拥有者。诸位若想做延伸观赏,请通过正常渠道获得片源)
通用航空
飞行员 临云行 私人飞机 学飞行
http://www.feisuxs
mnhedhdh
第四篇:企业文化七部曲
企业文化七部曲
还记得“企业文化”这个说法吗?有人称之为“熟悉的一个洞”,含义很简单,就是认为企业文化所代表的共有财产,共同的目标,共守的规章制度等等内容会模糊成功与平庸之间的界限。
企业文化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被人们说成是企业陷入窘境时用来掩盖管理失误的时髦手段。
我并不认为企业文化是什么怪物,象IBM、摩根银行这样的大公司依靠企业文化,使得自己获得可观的利润,通过与他们之间的交往,也通过我本人管理公司的经验,我学到了他们是如何建立起企业文
化的。总结起来一共有七个步骤,完成这七个步骤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
1、提高录用标准
拥有强烈自身文化的公司需要一流的员工,但决不是那种虽然具有第一流的能力,但对接受这份工作仍然犹豫不决的人。为此,整个录取程序包含了两上同等的部分--吸引和劝阻。让应征者既了解到公司的实力,同时又告诉他们将要面临的特别长的工作时间和非常严格的要求。
2、让新手从最低层开始,打破他们的坏习惯
管理水平高的公司总是压给新手们不胜负担的工作,使他们筋疲力尽。如果忍受不了这样的重负,最好让他们工作伊始就清楚这一点。另外压下这样重的工作还有一个隐藏的动机,目的是打消他们自鸣得意的心理,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弱点,从而能够自然地向他人求助。
3、让未来的领导者负责具体的工作
有经验的公司,无论大小,总是让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负责公司的核心业务,并从最底层的工作做起。这是一个永恒的公式,就象一个开面包房的父亲一定会让自己的孩子学会如何烤面包,如何包装,如何采购原料,以及如何售货等一系列程序。
4、让员工们了解工作的目的,当他们达到目标时予以奖励
企业文化必须有下面两点做为支撑:
1)企业、大家:公司的任务;
2)奖励优异的工作者;
其实只需要记住第一条,第二条则无需劳神去记住。
5、教育员工使他们具有比赚钱更高一层地境界
赚钱是一个强烈的企业文化的成果,而不是方式.在一个非常重视价值的公司,员工们一定会忠心耿耿地为公司工作。
6、建立公司传统
所有的公司都有自己战胜困难,冲出逆境的回忆。但是在重视公司文化或企业文化的地方,人们不断重复这些故事直到它们被笼罩上神秘的光环。
7、树立先进人物,证实企业文化
为年轻的员工树立榜样非常重要。强烈的公司文化能够寻找出这样的先进分子,并建立起师徒间的关系,这样做才能使公司文化继续发展.(《中国人力资源网》)
第五篇:好莱坞电影史上经典的十句英文台词
好莱坞电影史上经典的十句英文台词
外国的编辑们从好莱坞早期的电影中选出了大部分的台词,十个最佳引言中有六个都来自30年代和40年代,最近的一条选自1994年汤姆-汉克斯(Tom Hanks)的《阿甘正传》(Forrest
Gump),“生活就是一盒巧克力一样。”
最早的是格利泰·嘉宝在30年代拍摄的《安娜·克里斯蒂》:“给我一杯威士忌,里面兑一些姜味汽水。宝贝儿,请别太吝啬了。”这是她在第一部有声电影中的第一句话。
1、原文:“Bond,James Bond.”-Sean Connery,“Dr.No”
译文:“邦德,詹姆斯-邦德。”肖恩-康纳利,《No博士》,19622、原文:“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she walks into
mine.”-Humphrey Bogart,“Casablanca”
译文:“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亨普瑞-鲍
格特,《卡萨布兰卡》,19423、原文:“It’s not the men in your life that counts,it’s the life in your men.”
-Mae West,“I’m No Angel”
译文:“并不是你生命中的男人有价值,而是你与男人在一起的生命。”米-怀斯特,《我不是天使》,19334、原文:“I’ll be back.”-Arnol Schwarzenegger,“The Terminator”
译文:“我会回来的。”阿诺德-施瓦辛格,《终结者》,19845、原文:“Would you be shocked if I changed into something more comfortable?.”
-Jean Harlow,“Hell’s Angels”
译文:“假如我换一身更舒服的衣服你会觉得震惊吗?”琼-哈罗,《地狱天使》,19306、原文:“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Tom Hanks,“Forrest Gump”
译文:“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汤姆-汉克斯,《阿甘正传》,19947、原文:“I could dance with you’til the cows come home.On second thought,I’d rather dance with the cows until you came home.”-Groucho Marx,“Duck Soup” 译文:“我可以和你一起跳舞直到母牛回家。如果再想想,我宁愿和母牛一起跳舞直到你
回家。”格罗克-马克思,《容易事》,19338、原文:“Frankly my dear,I don’t give a damn.”-Clark Gable,“Gone With The
Wind”
译文:“坦白地说,我不在乎。”克拉克-盖伯,《飘》,19399、原文:“You talkin’to me?.”-Robert De Niro,“Taxi Driver”
译文:“你在跟我说话吗?”罗伯特-德尼罗,《计程车司机》,1976(劳勃迪尼诺练习耍
酷拔枪时所说的台词。)
10、原文:“Gimme a visky with a ginger ale on the side?and don’t be stinchy,beby.”-Greta Garbo,“Anna Christie”
译文:“给我一杯威士忌,里面兑一些姜味汽水。宝贝儿,别太吝啬了。”格利泰-嘉宝,《安娜-克里斯蒂》,1930